July 18, 2007

知足

上个星期六,我,William和Jingyi一起在麦当劳享用晚餐。我跟他们讨论有关补习的问题。


当我跟他们说我的月薪是300多元时,他们的反应是"工钱太少","应该要跟他们收多点","很少loh!"。听起来他们似乎是你们所看到的高薪人物。


但是,当我用同样的话对我的同事说,她的反应是"哇,这么多?!你知道我教补习他们只给我150元耶!"。


他们的反应简直是一个天一个地。我想,可能是因为你现在赚的月薪有关吧。例如:如果你的月薪是2500元,你就会嫌350元月薪太少。反观那些月薪少过1500元的人会觉得350元的月薪还算不错。


难道我认识的朋友都是money-minded?工钱太少就不要赚?要是我们的要求太高,恐怕大多数的公司都不敢请你。你简直是狮子张大口。


A: 我以前的公司以$6500的薪水请我,请问您会出多少?

Boss: 嗯,以你的经验来讲,我只能出$6800

A: 什么?!这么少。我还以为您会出$8000,没想到那么少?不可以再多吗?

Boss: 抱歉,$8000的薪水是不可能的。如果你坚持要$8000,我看我没办法请你。


人要懂得知足常乐,我们应该感谢神他的慈悲我们才有这份工作这份薪水。但是,要是你的月薪没有在起,你可能得考虑换工作了。呵呵呵。

0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