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uly 13, 2007

误解

有一天,当我在用电脑的时候,我无意间听到广告正在宣传一部新的港剧,戏名叫做"轻功风云"


当我听了这部戏名时,我感到很好奇:轻功竟然还可以出风云。到底哪一点可以风云?难道港剧已经象新剧这样缺乏了灵感了吗?它们是不是已经毫无选择,乱放戏名来应酬观众?


传头一看,我才明白。原来此"轻功"非比"轻功",而是"清宫".真是的,害人家误会了。


这以经不是第一次发生这种"误导"了。我还记得有一次,我们一家人在看新闻时,有一则新闻吸引着我们,那就是神秘海豹。


我妈妈还对我和大哥说:"海豹有这么神秘吗?竟然还出现在乌节路?"


当我们更深一部地了解后才恍然大悟。原来不是"海豹",而是"海报"。


华文真是个富有奥妙之处的语言。

0 comments: